首先你得定义什么是妓权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瞎说两句 于 2005-10-24, 17:14:24:

回答: 关于娼妓合法化 由 psycho 于 2005-10-24, 16:44:53:

妓权是妓女的人权还是卖淫权.

一般禁娼禁止的是卖淫这一行为。所以妓女受压制的首先是卖淫权。

妓女人权受损害是社会对卖淫歧视的附加产品。而人权的概念则非常广泛,包括自主行动(比如卖淫),信息,和获得必须的医疗保障。

从某种程度上说,妓女的存在是社会的必然。一方面社会有需求,存在大量的客户。另一方面妓女也起到了一定得社会的作用。比如妓女能降低普通妇女的受强奸率。

但是强调卖淫合法必然对社会的规范(NORM)造成冲击,对社会结构的破坏比压制卖淫要大很多。如果卖淫都合法了,通奸还算什么大事?

至于卖淫引起性传播疾病,这可以通过一些医疗改革来保证。比如对穷人免费提供治疗,定期HIV检测等。事实上,欧美很多地区就是如此办理的。

卖淫非法,但是妓女的人权必须得到保障。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