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下面回贴的几位:印度葬送海啸预警良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行不得也 于 2004-12-30, 08:28:01:

回答: 去年日本北海道刚发生8级地震和海啸, 由 行不得也 于 2004-12-30, 08:03:00:

印度报纸称政府官僚作风葬送海啸预警良机

--------------------------------------------------------------------------------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5: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印度快报》29日报道称,在印度洋地震引发的巨大海啸到来之前,印度军方曾接到海啸警报,但由于官僚作风盛行,致使有关方面痛失大好时机,最终造成大量印度公民丧生。

  12月26日上午,印度空军曾接到警告称,印度洋上地理位置偏远的卡尔尼科巴岛空军基地遭到了洪水侵袭。“(26日)早上7时30分(北京时间26日上午10时),我们接到了安达曼





岛和尼科巴岛发生大地震的通知,遗憾的是,空军方面与上述两个岛屿的通信中断了,”印度空军司令克里希纳斯瓦米将军说。

  “从卡尔尼科巴岛基地传出来的最后消息是,该岛正在向下沉没,到处一片汪洋。”克里希纳斯瓦米将军说。

  当地时间8时15分,印度空军司令让他的助理向国防部发出了警报。

  大约半个小时后,印度气象部也发出了一份灾害警报传真,但传真错发给了印度前任科学部长穆尔利·马诺霍尔·乔希,而不是现任科学部长卡皮尔·西巴尔。

  然而印度气象部对此并不知情,并于9时41分向印度内务部灾害控制司发送出另外一份传真。

  10时30分,内务部灾害控制司将传真内容通知了印度内阁秘书处。这时,印度南部海岸已经遭受巨大海啸袭击,几千人的生命瞬间丧失。

  当天下午1时,印度主要负责紧急灾难事务的危机管理小组才开始召开紧急会议。

  印度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负责人对《印度时报》称,他负责的政府部门是从电视上得知海啸袭击消息的。印度科学技术部秘书拉马穆西表示,他们当时没有任何线索可循。

  26日发生的印尼大地震,是印度当地时间清晨6时29分发生的。《印度时报》的报道说,印度科学家监视到了这次海底地震,但考虑到地震发生在国外,也就没把它放在心上。这是印度科学家所犯下的“第一次错误”。

  印度科学部长西巴尔表示,发生了这次大灾难后,印度政府决定投资2700万美元,建立一套海啸预警体系,防止再次出现这样的灾害悲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