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称泰国气象部门因担心吓走旅客未发海啸预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行不得也 于 2004-12-30, 08:29:26:

回答: 给下面回贴的几位:印度葬送海啸预警良机 由 行不得也 于 2004-12-30, 08:28:01:

据称泰国气象部门因担心吓走旅客未发海啸预警

--------------------------------------------------------------------------------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泰国《国家报》报道,泰国的气象专家因为担心会给旅游业造成重大损失而没有发布海啸预警。他们只是希望海啸不要出现。

  26日印尼发生8.9级地震时,气象部门正在差庵举行一个研讨会。专家们最初认为地震的震级只有8.1级。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与会者告诉《国家报》称,人们没有意识到地震将带来的灾难性后果。







  泰国气象局局长苏帕里克称,没有人预测到将会发生海啸。26日的海啸为泰国三百年来首次。

  但另一消息来源称,气象部门作出不发布海啸预警的一个重要考虑因素是:“现在正是旅游的旺季,宾馆的入住率达到了百分之百。如果发布预警的话,那么就要进行疏散。这会给旅游业造成惨重的损失。”

  一名气象局的官员说:“由于印度洋数十年来都没有发生过海啸,我们不太愿意发布海啸警告。六年前,当时的气象局局长发布了一个有关普吉海岸将发生海啸的警告,但是并没有发生海啸。许多人都谴责警告吓跑了旅客。坦率地说,在我们考虑是否发布海啸警告的时候,我们仍然清楚地记得这件事情。”

  苏帕里克局长否认曾就发布海啸预警是否会对旅游业造成损失进行过讨论。他说:“我认为,我们已尽了最大的努力。”(春风)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