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然用“人种”黑、“人种”白这样的伪概念不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qtl 于 2007-10-19, 22:47:05:

有些人居然将其推而广之至政治正确,甚至顺便将生物学性状也否定了。由政治正确至不可知论,似应当算作思维的突破了,就像楼下的xinlihuaxys君。
但我怀疑xinlihuaxys君不是彻底的不可知论,因为由开始的非科学、不能简单量化改口为不能精确量化了。并且这个结论是建立在他们对智利的理解之上的。实际上,把xinlihuaxys君那个“我们”改成其本人更合适一些。
顺便请教xinlihuaxys君,是不是复杂的系统都不可以认知?可是以往我们连遗传物质到底是什么都觉得很复杂呢。为什么IQ这样一个不能精确量化智力的生物学性状往往会得到0.77甚至更高的遗传力呢?即便环境因素不好排除,智力是不是和遗传有关系呢?个体间是不是会有差异呢?人为划分的群体之间是不是有差异呢?
另外我认为xinlihuaxys君劝同胞不要沾沾自喜的结论是对的,但您的推理似乎不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