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身高173cm左右,长沙要把毛泽东身高183cm的谎言雕进石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秦州刺史 于 2005-11-02, 17:44:32:

蒋介石身高169 cm,这点蒋介石传和他在日本所上军校均有记载。
这张照片,毛,蒋均在盛年,两人均挺胸直立于同一水平地,从这张照片看,毛泽东身高也就在173 cm 左右。

其实173 cm 的身高对一个上世纪二十年代的青年来说已可称高大。谁都知道近一百年来世界各国的平均身高平均寿命都有上十厘米和几十年的提高。为什么有人要有意无意地造这个“毛泽东身高183cm"的谣其实也很好理解。就象美国说人高大要说“身高6feet”,中国说人高大要说“身高一米八”。

我又突然想起一件好笑事,我上高中时,一日前座两女生突然神秘西西地议论道,“哎,你知道吗,男生的标准身高是一米八二,不是一米八耶!”我听了丈二摸不着头脑,到美国后才明白为什么这两厘米这么重要,原来六英尺是一米八二,不是一米八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