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要建造高183米的毛泽东塑像,超越自由女神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秦州刺史 于 2005-11-02, 17:46:37:

回答: 毛泽东身高173cm左右,长沙要把毛泽东身高183cm的谎言雕进石头 由 秦州刺史 于 2005-11-02, 17:44:32:


长沙晚报报道称,要“开历史先河”,在橘子洲上铸造一座世界上最高的雕像——青年毛泽东雕像,超过美国纽约的自由女神像,超过无锡灵山大佛。美国自由女神铜像高46米,连同底座总高约100米,是当时世界上最高的纪念性建筑。无锡小灵山南麓的灵山大佛,总高度达一百零一点五米,是迄今为止中国最高的巨型佛像。

报道称,“作为世界伟人,毛泽东的丰功伟绩无人能及,永载史册。橘子洲是毛泽东早年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应充分利用这一红色旅游资源,凸显名人效应。可按照毛泽东1.83米的身高,铸造包括座基、像身共183米高的青年毛泽东雕像,成为世界名人雕像之最。”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