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性产业合法化的几点困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tori1 于 2005-11-03, 01:34:03:

当我在为文学作品中越来越高妙的性描写感到困惑的时候,最近,居然有些人在大谈性产业合法化的问题,这让我感到非常震惊,也非常难过: 是不是我距离现实的生活越来越远,要不然为什么我在思考这么小儿科的问题?
我本来因为没有成熟的观点,更谈不上什么真知灼见,便不想开口了。今天看到新到里荒川的文章,忍不住想说几句了。
荒川虽然没有说明自己对性产业合法化的态度,但是从他的结论(“总而言之,要想进行有成效的讨论,应该少些想当然,多些实证材料,站在他人的肩膀上,避免低水平重复。”)来看,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对于性产业合法化的讨论还是有必要的。而我认为他说的“其实在研究性产业合法化之前,不如先从色情文学(包括影视作品)的合法化入手。”这句话很有道理。既然如此,是不是应该旗帜鲜明地说:在现阶段讨论性产业合法化问题为时过早,没有意义。
退一万步说,如果性产业合法化,是不是所有人可以同样的享受了性服务呢?法律应该是人人平等的吧?官员们也不存在生活作风腐败的说法了吧?陆德明们当然也应该是合法的了吧?不要钱的一夜情,婚外恋,未婚同居等等,不会因为没有向国家纳税,在道德上还要受到谴责吧?包二奶也应该合法吗?那一夫多妻呢?
我已经糊涂了,公序良俗,道德自律什么的,还有意义呢?真是不明白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