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我所知的略说一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qtl 于 2005-11-09, 04:55:12:

回答: 对当前禽流感问题的几个感想 由 桂铭 于 2005-11-09, 02:28:55:

1. 我认识的很多人都是从事畜牧养殖的,似乎很久以前禽流感就闹过。蛋鸡高峰期产蛋率应该在90%以上。发病时,产蛋率可能降到零,而且再也不可能到90%了,显然造成的损失很大。工厂化的养殖,要得就是规模效应,一栋鸡舍6000只鸡,1天不产蛋就要损失将近1.5k人民币左右。
2. 前一段英国口蹄疫闹得凶的时候,他们问我中国有没有,我告诉他们我不知道。如果问我中国有没有因禽流感致死的案例,我当然也不知道。
3. 鸡瘟似乎不止是禽流感,而且20年前畜禽传染病远没有今天这么多、这么凶。
4. 人畜更亲密的接触似乎也是畜禽到人传染的一个原因,前几天在哈尔滨听说泰国斗鸡前主人都要亲吻一下斗鸡,赢了以后亲得就更厉害了。虽然人禽的流感病毒相隔挺远,但反复感染也可能产生人的致病株。
5. 炒作是媒体的通病,媒体说出来的话必须要掂量掂量(you have to take them with a grain of salt). 因吃牛肉而患疯牛病致死的远没有酗酒致死的多,但是总是牛肉被关心的多些。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