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傻妞”是有“中国特色”的文科现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鹏归 于 2005-11-30, 18:44:01:

回答: 文理相轻何时休 由 yige 于 2005-11-30, 13:49:07:

北大某教授向美国教授述说委屈,北大法学院院长认为一个学生不合格所以不录取,结果被网络媒体批判。美国人听了当然同意“导师有自主权”的看法。但是这个不能成为美国人“支持”猪院长裁掉甘同学的“普世”理由。问题出在美国人并不了解中国的现状,不了解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

同样的道理,在你向美国人抱怨中国的理科生用“文科傻妞”一词辱骂某些文科生的之前,你应该先介绍一下中国文科傻妞们的种种表现。

“文科傻妞”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结果,不是文理分科的缘故。幸好有文理分科,不然的话,不少人都会被传统成“中国傻妞”。

鉴于多数文科生的逻辑能力不是太强,鉴于很多文科生对文科傻妞比较敏感,鉴于文科傻妞原来批判的是那些用人文“指导”理工科的文科傻妞,我看可以用“人文傻妞”来代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