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么,“政委(证伪)”都出来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5-12-01, 20:11:45:

回答: 我服了你了 由 雪泥 于 2005-12-01, 19:36:02:

文科也是按科学办事的,难道只有理科可以提科学规律,文科一提就是“此地无银”了?问得不错。答案也都讲了,探索不过是蚂蚁找路。也许蚂蚁会长出翅膀来,但更多的场面是六条腿、几对须的“探索”。

天枰的“工作原理”并不是因为有“科学规律”,方程式两边的操作的“手续”也不是因为有“科学规律”。其理由就如同不能言陈胜吴广的失败是因为没有某党的领导一样。

可以有各种类型的“学术”,没有必要都成为“科学”。道理就如同要“做人”不要“成仙”一样的明了。社会研究之所以可以成为“科儿学”,不在于什么被“证伪”,而在“制度化”。通俗一点就是有个城市户口、城市居民的身份,可以有粮食配给再加上孩子上学不必另交注册费。正是因为没有“科学”,人们才可以有“选择”,如果真有“科学规律”的话,那就是“注定”了的“没挑儿”了。

“误解”可能有,但不在此题上。也没有“讥讽”的问题,因为这是个“风格”。如果讲有“文傻”的话,那问题就出在他们太倾心于“科学”了。“言科学”者,十有八九是骗子,剩下就是太倾心于“科学”的、以为那个东西可以“政委”追随者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