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恋婚姻"在英国成为法律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12-05, 15:09:17:

"同性恋婚姻"在英国成为法律

一千多对同性恋人将在新的法律下登记
同性恋合法婚姻在英国开始正式登记,上千对同性恋人在新的法律下在未来数周内举办婚礼。

从星期一(12月5日)开始,英国允许同性恋婚姻的合法登记。根据BBC新闻网站联络各地方政府所得到的数字,已有至少1200个仪式计划在近期举行。

经过同性恋人士数十年的努力,同性恋合法婚姻的法律在英国正式生效。

北爱尔兰从12月19日起可以举行合法的同性恋婚姻仪式。这条法律将于12月20日在苏格兰和12月21日在英格兰、威尔士正式生效。

根据这条法律,希望建立正式关系的同性恋“夫妻”必须在当地政府进行“民事登记”,这样他们将得到和异性夫妇同等的福利待遇。但与异性结婚不同的是,同性关系的法律文件的签署不必公开进行。

平等

布莱顿将在今年年底前举行198场同性恋婚姻仪式。目前,该市已经预订在今后几个月内举行510场同性恋婚姻仪式,数量为英国城市中最多。

其它将举行众多同性恋婚礼的城市包括:伦敦、曼城、伯明翰、爱丁堡等。

英国政府负责社会平等事务的国务部长姆恩说,政府预计将在第一年里有4500对同性恋人正式"联姻"。

同性恋运动人士说,他们终于打破了法律对同性恋"夫妇"的不平等。

在这些登记的同性伴侣中,伦敦的一对(洛克耶和斯蒂芬)已经在一起生活了40年。

比利时、加拿大、荷兰以及西班牙已经承认同性婚姻,丹麦是第一个给予同性伴侣与异性夫妇同等权利的国家。

BBC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