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大陆学人如果有一半思路如你这么清晰就好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5-12-08, 14:24:07:

回答: 俺台巴子给您提点意见,别介意 由 虎子 于 2005-12-08, 13:39:59:

过去我只要一说中国现在的社会结构,人民素养还承担不起昂贵的西式民主,有人就跳出来说我哈共。虽然不好听,说得其实也对,不过你反共的没本事推翻共产极权,还不许别人不反共。

真正意义上的共产党当然不是中国的最佳选择,但现在的这个执政当局及其政策总体上却是局部现有方案中的最好的一个,“贪恋理论”不是说全局最好的方案没有现实意义嘛,所以按现在的形势看,你真的要在中国搞民主,就是要进入体制,一点点地从基本方面作起,培养民众特别是中产阶级的民主素养,这个才是重中之重。

至于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也应该总体制内逐渐碰撞,步步为营,一下子搞出几个独立新闻机构大唱反调根本没有现实可能性。

还有,有人说台湾的民主经验可供借鉴,这话连布什都信,说老实话,如果民主真的象台湾现在这么个搞法,中国就彻底完蛋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