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he, 仇富这词是中国特有的么?英文咋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j 于 2005-12-11, 00:08:38:

回答: 当然是仇富了,楼下都有人把小留当阶级敌人来对待了. 由 goophy 于 2005-12-10, 23:59:05:

偶也查查文献去。蛮奇怪偶做阶级分析多年还真没接触过仇富理论。

每个人在这事上必须take a stand. 偶总结了一下偶得观点如下:

==========
最近加拿大的两个小“留学生”被杀,具体的是非曲折当然由加拿大警方来判定。但是网上出现了一种为某些为富不仁子女辩护的不正常倾向值得深思。

首先这两个小留学生非常富有,生活的奢华超过绝大多数人的想象。他们不是一般的富人。按照某网友的观点,从概率上讲,中国的富豪财路基本上是不正的,尤其是那些有着这样那样的官位的富豪。 

因此网上很多人就为这两人被杀拍手叫好。也有很多人都把这些幸灾乐祸归于仇富心理。

偶认为,把这现象归于“仇富心理”根本就是淡化矛盾,转移问题的做法。  

阶级观点虽然被许多中国人认为是一种过时的观点,但是没有一个社会否认阶级的存在。只是在各个社会中阶级的定义不同,剥削和被剥削的程度不同。在现代中国,贪官污吏,为富不仁,财源来路不明等人就是剥削阶级,就是10亿农民加上两亿城市平民的阶级敌人。

有阶级就有不平等。社会各阶级的不平等表现在收入,权力,地位不平等,表现在利益分配的不平等。现在中国就有某些人利用手里的权力任意欺压人民,横征暴敛,贪赃枉法。聚敛财富只是其外在的一个表现而已。

把社会矛盾简化为贫富差距带来的对立是那些为富不仁的阶级敌人的一种宣传方式。其目的就是淡化贫富差距的起因,混淆人民思想,同时也拉许多勤劳致富的中产阶级当垫背。

那些贪官污吏的子女,如果它们在国内街头打架时被打死,全国有几个人会同情它们?现在它们到了美加,用着国人,即你我父母亲戚等的血汗钱挥霍,不思悔过,依旧飞扬跋扈,欺压弱势人群,他们的死亡不值得同情。

我这里没有说所有的小留学生都是坏人,也没有否认贪官污吏的子女中有象周恩来一样的革命好同志,但是这次被打死的人基本上不属于被很多网人用来辩护的好学生。

这些无法无天的小“留学生”是特殊的一群人,它们可能本身还没有祸害人民,但是如果它们按照现在这样的生活发展下去,必是祸害。

如果被打死的这两小留学生属于中国的剥削阶级,那么无论他们对其他人怎么样,对一个剥削阶层的人的死亡就应该拍手称快。

有人认为他们是孩子,是无辜的。这种看法简直是幼稚。他们都是上大学的学生,他们在酒店里任意侮辱越南人就必须为自己行为负责。

至于把这问题归于某些海华们对同胞的死没有同情心则是更可笑。难道偶的阶级敌人因为是同胞偶就要宽恕他们?你把他们当同胞,他们会把你当同胞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