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防治动脉硬化是预防中风的关键?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5-12-12, 21:13:14:

为什么说防治动脉硬化是预防中风的关键?

  
  一般认为,高脂血症和动脉硬化是一对患难兄弟高血脂是动脉硬化的病理基础,而动脉硬化是中风的病理基础,因此可以说,积极防治动脉硬化是预防中风的关键之一。

  多年来,医学界一直在研究如何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等脂类物质的含量来预防动脉硬化,例如吃足够的维生素和适宜的含较多不饱和脂肪酸的脂肪。植物油、瘦肉、新鲜水果和蔬菜等素食可降低胆固醇,体充分锻炼可降低甘油三酯等,必要时可服务月见草油胶囊、血脂平、 各种维生素等药物,但不要过多重复地使用。

  脑动肪硬化是全身动脉硬化的一部分,因此在防治措施方面要顾及整体状况。由于动脉硬为 缓慢隐匿地发展,所以可以长期无明显症状,常不引起人们的注意。据文献报道,动脉硬化在儿童时期就已开始,20岁左右的人即可开始有脑动脉弹性逐渐减退的趋势,40岁以后逐渐明显,50岁以后便出现症状。为此,预防动脉硬化应从儿童及青年期开始,如从小培养合理的饮食习惯及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体育锻炼,不吸烟、不喝酒、防止肥胖等,对预防动脉硬化是很有益处的。

  有的中老年在出现了脑动脉硬化后才开始采取防治措施,也不算晚。从动物实验及人类观察 中发现已形成动脉硬化的动脉,附在动脉壁上的斑块仍可以消除,对处于脑动脉硬化早期的人,积极进行预防的治疗,对于阻止动脉硬化可以说是更前进了一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