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您介绍几招预防动脉硬化的方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5-12-12, 21:26:06:

回答: 为什么说防治动脉硬化是预防中风的关键? zt 由 HunHunSheng 于 2005-12-12, 21:13:14:

当然其中包括了宣扬迷信体育太极拳的内容,请批判借鉴

向您介绍几招预防动脉硬化的方法 ZT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6日 第20期/总1005期
动脉硬化是中老年人常患的疾病。预防动脉硬化,应当从中年开始,进行以下几项“综合治理”。

一是参加适当的体育活动,注意劳逸结合,避免工作过度疲劳。中年人的运动量不宜过大,运动项目也不宜过于激烈,运动以散步、慢跑、爬楼梯、打太极拳等为主。运动不但可以解除精神紧张,使情绪稳定,而且还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不能跑步的中年人,或坐办公室的工薪一族,可常做踝部运动,将双膝抬起,足尖着地,踝部呈圆形转动,左右方向各转动20次,每天做两次,即可受益。

二是改善饮食结构。一般说,年过四十岁就会发生程度不同的动脉粥样硬化。在饮食结构上首先不要饮食过量,以便保持相对稳定的体重。其次要少吃动物性高脂食物,含糖多的食物也要少吃。可多吃鱼类,常吃含有丰富镁质食物,女性每日摄取450毫克的镁质,男性每日摄取550毫克的镁质,最为适宜。香蕉和杏含有丰富的镁质。

三是严格地戒烟戒酒。再者,平时应当保持心情愉快,精神饱满,和周围的同事、邻居、亲友等搞好关系、和平相处。良好的精神状态也是预防动脉硬化的必备条件之一。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