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狗车夜谈 2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5-12-13, 20:27:34:

回答: 灰狗车夜谈 由 田牛 于 2005-12-13, 19:28:54:

我怀第二胎的时候心里也很害怕,叫我先生想办法。伊那时候是国棉二十九厂的一个车间主任,有啥办法?伊就去找工会的领导,工会领导讲不要怕,你们算是少数民族。你们害怕了,打掉就打掉了。如果下决心保牢,他们也是没有办法的。
老大在复旦大学新闻系,考上以后就要交钱。上哪里去找这十万块钱学费?我们在北京路上有个门面房子,租给温州人了。我就去找到温州老板:小陈,我想请你帮个忙。你能不能把三年的房租一次性付给我,我每个月少收一百块好吗?他说:姐,没问题。他叫我姐哎。这样把孩子的学费给凑齐了。啊,没钱?没钱你能干什么?现在救护车把人拉到医院,医院马上就告诉你两小时之内钱要到位,如果钱不能到位,病人就被晾在一边,现实得很。
我原来单位在上海商业一局,做建筑材料的,经济效益不错的,每个月可以拿到三千多元。可是领导觉得把这些店承包给温州人,经济效益会更好。我二十几年的工龄就是一次性买断了。我的运道还算好,早买断的只有七、八万,我最后走,拿到十五万。
在拉斯维加斯打工也是十几个小时,那比在银行做清洁工的时候“写意”多了,我不觉得吃苦。干活要有窍门,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不用脑筋。现在这里算是什么苦啊,我在阿联酋的时候不知道比这里苦多少倍。我给家里打电话的时候说:这里有安全感,至少警察在路上看到拖拉杆箱的人不会抓。阿联酋的警察专门抓我们这些送货的人。

(待续)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