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为朱教授支招。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5-12-25, 04:47:20:

回答: 为什么说朱振武教授是胡搅蛮缠--以及为朱教授支招 由 eng 于 2005-12-25, 02:20:55:

对付“群众运动”,“态度”是第一要紧的。“心虚”与“虚心”两个字的顺序把握好就是了。“心虚”并不是那么的可怕。但是“心虚”抵御不了众人的攻击,“辩解”只能是适得其反。而有“虚心”的心态,就不同了。就可以“化解”众人的攻击了。

“辩解”的文章,应该让另一个作者出面写。讲出“翻译劳动”的苦衷来,对促进出版界、读书界的进步也有利。

“胡搅蛮缠”者,可以理解为把两个部分装在一个文章里面,让人家不好“理解”。诚意是要“表现”出来的。格儿高、位高的人大唱“谢谢”,承认“不是”;下属的道个“苦衷”,这个事儿也就摆平了。至于发行量,是个无关的问题,除非译者可以提成。

以目前的出版行情,干这样的苦事儿,虽然水平有限,但是还是值得“同情”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