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纽约时报竟如此有失偏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5-12-26, 18:16:00:

回答: 就怒江建坝争议答《纽约时报》记者问 由 方舟子 于 2005-12-26, 16:59:38:

我还以为纽约时报只采访了“环保人士”、根本没采访另一方呢。

不过,《纽约时报》这篇报道仍有可取之处:透露了国家最高领导人关于NGO的讲话。

“In the spring of this year, President Hu ordered an intensive examination of NGO's because of concerns of the role that environmental groups had played in helping to topple governments in Central Asia. In a secret speech to top officials, Mr. Hu warned that the United States was using such groups to try to foment social unrest.”

译:
“今年春天,鉴于环境组织在促使中亚政府倒台中所担当的角色,胡主席下令彻查NGO。在对高层官员的一次秘密讲话中,胡主席警告说,美国正在利用这些组织来试图煽动社会动乱。”

另外,除中亚政府倒台事件外,瀑布沟水电工程移民冲突事件发生于2004年10月底,估计也使上层对NGO有所警惕。水博肯定是在了解内幕的情况下,才揭露马军、范晓、汪永晨等人“成功的参与了煽动中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水电工程移民冲突事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