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禹锡研究组2004年论文也系捏造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注册笔 于 2006-1-09, 09:07:05:

黄禹锡研究组2004年论文也系捏造

据悉,继2005年刊登在《科学》杂志上的论文被查明是捏造的论文后,首尔大学调查委员会近日又得出结论,2004年的论文也系捏造。但是,克隆狗“Snuppy”被判定是“真的”。该调查结果将通过10日上午11时在首尔大学文化馆公布的《黄禹锡教授研究组报告》对外公布。

9日,青瓦台、首尔大学、政府当局等多名负责人一致表示:“2004年刊登在《科学》杂志上的论文中出现的干细胞DNA和首尔大学等机构目前保管的干细胞DNA并不一致。调查委员会没有找到相关资料证明黄禹锡教授研究组提出的已经确保干细胞的主张。”据悉,即使干细胞曾经存在,调查委员会也将看作是没有达到实际确保阶段。

但是,调查委员会已经确认黄禹锡教授研究组拥有“最低限度的干细胞技术”,并将在报告中明确指出这一点。首尔大学一位消息人士说:“黄禹锡教授研究组的技术水平似乎只是停留在从卵子中提取细胞核,并克隆体细胞后培育3~5天的‘胚盘胞期’阶段。”将体细胞和被提取出细胞核的卵子互相融合后,经过5~6天增加到100多个细胞,所谓胚盘胞期就是指处于这个阶段的胚胎,只要在处于这个阶段的胚胎内部取出细胞团进行培育,就能成长为干细胞。

另外,调查委员会根据DNA分析结果得出结论,去年刊登在英国著名科学杂志《自然》上的克隆狗“Snuppy”是通过克隆体细胞诞生的可能性很大。调查委员会通过人类DNA检查机构和动物DNA检查机构对“Snuppy”进行了精密验证。

另外,首尔大学校长郑云灿将于调查委员会公布最终调查结果的第二天,也就是11日发表“对国民谈话”。据悉,郑云灿将在谈话中表明对黄禹锡事件的遗憾,并承诺制定相关对策,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检察机关决定首先调查首尔大学调查委员会提出的疑惑。为此将在10日首尔大学调查委员会公布最终调查结果后,确定调查主体,全面展开调查。据悉,干细胞调查将在目前负责黄禹锡教授相关起诉、告发事件的首尔中央地检的主导下完成。

特别采访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