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一个! 老韩太不爱惜自己人:首尔大学将严惩黄禹锡研究组成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PoohHunny2 于 2006-1-09, 10:05:59:

回答: 黄禹锡研究组2004年论文也系捏造 (ZT) 由 注册笔 于 2006-1-09, 09:07:05:

首尔大学将严惩黄禹锡研究组成员

预计首尔国立大学调查委员会(简称调查委)发表调查结果之后,将会严惩黄禹锡研究组成员。调查委发表调查结果之后,将立即以报告为基础召开惩戒委员会,确定处罚对象和处罚程度。最近,首尔国立大学校长郑云灿也称“将彻底揭开真相,严厉追究责任”,而且很多年轻科学家也主张通过处罚相关人员“杀一儆百”。目前,首尔大学规定的处罚具体有罢免、解雇、停职、减薪、谴责、警告等。

目前,首尔大学共有7名教授是2004年和2005年发表在《科学》上的论文的共同作者。大家都认为,其中黄禹锡教授肯定会受到罢免处罚。如果被罢免,当事人5年内将不能再担任公职,而且还减少一半退休金。预计,在黄禹锡研究组中负责管理实验和数据的兽医学院教授姜成根也将受到比较严重的处罚。

此前,黄禹锡的亲信、兽医学院教授李柄千虽然一直保护黄禹锡,但是他身为动物克隆专家,与干细胞研究还有一段距离,所以他了解多少论文捏造情况是决定处罚程度的关键。据悉,医学院教授安圭里称“最近才知道捏造论文的情况”,如果她的主张属实,处罚程度很可能降低。

另外,医学院教授文信容要求重新验证自己担任责任作者(correspondent author、总管)的2004年论文等,怀疑黄禹锡教授的研究,从这一点看,他不是严惩对象,而且他还可能不会受到处罚。文信容不在检察机关的出国禁止对象之内。

此外,教授以外的研究小组成员中,干细胞研究组组长权大基(音译)因为是黄禹锡研究组的研究核心人员,所以也被提为处罚对象,但对他是否进行处罚尚不明确。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