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大副校长剑桥大学800年历史上第一位华人Reader卢天健(T. J. Lu)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kangjia 于 2006-1-14, 07:59:01:

问题:
这个人是否同时在剑桥和中国任职? 他在剑桥到底是什么职称?他是否是“剑桥大学800年历史上第一位华人Reader”?他在剑桥的职称从lecturer没有经过senior lecturer直接升任reader,这在剑桥是真实的吗?剑桥皇后学院终生院士和学习总监是什么样的荣誉?他在海外短短几年是否负责了超过300万英镑的研究项目?
另外,这个人只用两年时间就获得了哈佛大学的ph.d.,是否真实?
卢天健本人说:
“在海外这17年我之所以一直没有改变我的中国国籍,原因就是因为我知道自己终有一天会回来。这么多年我在国外积累经验、培养自己各方面能力,就是为了回来迎接新的挑战。现在我有在哈佛读书的经历,在剑桥教书、做科研及从事管理的经历,那我为什么不能好好利用这些经验和能力,把我这一辈子真正出成果的岁月贡献给国家?科研也好、教书也好、大学的管理和教育也好,总是需要有人来推动,让他们真正跟国际接轨。”

附录
卢天健在西安交大的官方介绍:
http://www.xjtu.edu.cn/jdxr/bsds/Instructors.CH/00778.htm
卢天健做客腾飞会客室:把真正出成果的岁月贡献给祖国
http://xjtunews.xjtu.edu.cn/news_show.jsp?id=5564
西交卢天健教授受聘剑桥大学讲座教授
http://www.univs.cn/newweb/news/campus/xsxw/2005-09-04/106498.html
卢天健在剑桥的职称有很多矛盾之处,例如:
http://www2.eng.cam.ac.uk/~tjl21/ 说他是professor
http://www-mech.eng.cam.ac.uk/ccm/people.html 说他是Dr.,该division已经有两个professors, 其中prof. Ashby已经退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