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老中觉得,应该不是什么孙家背景可以压下去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6-1-16, 01:04:11:

回答: 我对朱令案的认识 由 上海工人 于 2006-1-15, 20:48:19:

因为孙家、朱家都不是好惹的,在京城、上海,很容易就碰到谁的谁谁是谁谁这种情况,皇亲国戚太多,谁都有三竿子打得着的关系,这种案子要是有确凿证据要压的话真不容易。

但是真正能把这案子给压下去的是清华,因为两个字,面子。清华北大是国家体面相关的事,出了这种事清华的整体形象很受打击,特别在那个年代,不像今天北大能卖猪肉串糖葫芦,清华也能硫酸泼黑熊。谁下毒本老中无法判断,虽说孙的嫌疑不小,不足以定罪。但是有能量让大家都封嘴的就只有学校方,以放出国、文凭、就业分配(那年代大家还稀罕)作为威胁。要不然不能解释为什么同学都很沉默。

据说最后孙还是在国内,那年头铁了心要走的清华学生没有走不成的,除非因为某种原因护照发不下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