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去欧美,二流去东洋,郑若思水平太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Jingzhang2 于 2005-2-14, 18:33:01:

回答: 喜看新华社为《环球时报》造谣事件收拾残局 由 郑若思 于 2005-2-14, 04:46:23:

在给出的link中 二流的郑若思再次用1/29的仪式来驳斥1/26发表的声称那两天没有仪式的报道,作为“环球时报造假的又一证据”。你现在说你活着,过了几十年,你郑若思死了,是不是也算你当初造假啊?

另外,在郑若思推荐的《国际先驱导报》里,记者对日本仍然是负面的报道。对比环球时报,两篇报道区别不大。日本就这个表现。

1月29日,日本福岛县白河市奥斯威辛和平博物馆院内,1000支蜡烛伴着沉沉夜色随风摇曳。为了纪念在奥斯威辛集中营死于纳粹德国手中的150万生命,当地的市民用最朴素的方式,表达了对和平的向往,对死难者的哀思。
发生在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城市的纪念活动吸引了部分日本媒体的注意,日本《每日新闻》的记者对此进行了跟踪报道。从这个意义上说,日本人对奥斯威辛解放60周年并非无动于衷,但遗憾的是,查了许多资料,类似白河市的纪念仪式是迄今为止记者所能了解的日本各地举行的惟一活动,而对于白河市的纪念活动似乎也只有《每日新闻》给予了关注。
而更让人不解的是日本政府在这一刻变得沉默了。据了解,对于奥斯威辛的纪念活动,日本政府几乎没有发表过任何正式的讲话,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国会议员对修改和平宪法的无限热情以及日本官员在朝鲜绑架日本人质事件上的“慷慨激昂”。

主流媒体声音稀少

日本媒体的报道或许更能体现出日本各界对待此次纪念活动的不同之处。
虽然日本各大媒体从24日联大召开纪念奥斯威辛集中营解放60周年的特别会议,至27日在奥斯威辛集中营旧址举行纪念活动给予持续报道,但与近期发生的诸如印度洋海啸、伊拉克大选等其他国际事件的报道规模相比,让人感到“力不从心”。
在互联网上,用GOOGLE JAPAN进行搜索,可以找到154条关于奥斯威辛集中营解放60周年的报道,这样的数字似乎不应该对日本媒体在奥斯威辛报道上说三道四,但仔细看过,却发现日本主流媒体的声音过于稀少,多数的新闻来自像《德岛新闻》《岩手日报》这样的地方报纸。同样,当记者对1月24日到1月31日期间有关伊拉克大选的消息进行检索时,却可以看到330条相关新闻,足足是奥斯威辛解放60周年报道的2倍多。
由于市场的激烈竞争,日本媒体往往把报道重大国际事件作为吸引读者的重要手段之一,消息、通讯、特写、专访、花絮等所有新闻手段都能派上用场。但在奥斯威辛纪念活动上,我们的日本同行们却显得有些木然,甚至连文章的标题都如出一辙。让我们看一下1月28日日本主流媒体的标题:《读卖新闻》:44个国家领导人出席奥斯威辛集中营解放60周年纪念仪式;《朝日新闻》:幸存者1000人出席奥斯威辛集中营解放60周年纪念活动;《产经新闻》:奥斯威辛集中营解放 60周年纪念;《日本经济新闻》:共10000人参加奥斯威辛集中营解放60周年纪念大典;当然像《产经新闻》等也配发了诸如《让悲剧的历史铭刻心中》之类的文章,但数量偏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