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所知不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吴礼 于 2005-2-19, 23:01:07:

回答: 嗨,美国黑人受岐视这我知道,不是说得是有的华人歧视吗? 由 skipper3 于 2005-2-19, 22:07:07:

华裔在整体上有没有这些行动上的歧视我没有系统研究过,不敢说。不过我知道很多人(也许包括我自己)对别族人总有不同的感觉,而且对白人,印度人,黑人,墨西哥人等感觉也不同。我想,在这种观念下,作出上面说的那些事来是很自然的。

正如你说的,其实怎样对待别人(在上面讨论的context中)也是我们的权利。我们一个人也不可能给对方造成什么伤害。但是如果换个位置想,如果大家都这么对待他,对方就在事实上受到了歧视。

我们一开始讨论的是:观念上,思想上的看法是否构成歧视。至于华人是否有这种观念,是另一个问题。

顺便问一句各位,如果你的女儿要和一个黑人结婚,你会怎样感觉,怎样行动?如果是你的儿子呢?如果你回答的话,请顺便说一句孩子现在多大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