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不同族群只见的交流这个问题很复杂我没工夫想。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kipper3 于 2005-2-20, 00:57:44:

回答: 我也所知不多 由 吴礼 于 2005-2-19, 23:01:07:

正光拿一个岐视不岐视来考量是实在过于简单化。我认为宽容这个概念很好,也不需要上升到种族什么的,只要每一个个人能够做到宽容并争取接受和自己的文化习惯传统价值观念不同的人和事这个社会就很过得去了。我个人经验是保持宽容能让我长很多见识让我知道世界上有很多种活法和做事的方式。只有两种人我不宽容:说话虚伪不truthful得人和拿钱不干活的人。

走过几个地方,感觉加拿大这个国家这方面有长处,把对不同文化的宽容精神写到宪法里。美国这几年给我的感觉是有好多种主流和非主流文化和价值观过于强烈并且相互间不能很好地容忍并存,大概这和族群间的tension也有点关系。不过老美能够认识到这是个问题并且努力在寻找解决方案这需要肯定。

“如果你的女儿要和一个黑人结婚,你会怎样感觉”不知道,这得见了女婿才能下结论。没女儿,儿子还没上小学。因为两头跑得多幼儿园也不很固定。不过他在幼儿园的第一个新朋友是个“皮肤颜色很深”的孩子,挺聪明很会讲故事的一个孩子我们很喜欢。致于孩子将来和谁结婚我根你说还真没想过,我的任务是教会他正确算账,剩下的事他长大之后自己决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