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德育方面外,偶觉得刘氏父母的教育方法很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j 于 2005-1-03, 18:45:17:

回答: 新到的萧愚里引用的刘氏父母的话 由 apate 于 2005-1-03, 16:45:56:

把很多不切合实际的空理想转为现实,把长期目标转为短期目标,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把一个普通的聪明女孩变成一个前途远大的人才。

刘亦婷也许不是genius,现在看起来她也不是个智力超常的天才。但是,她努力,刻苦,为达到目的不择手段(中性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能做什么,尽量发挥自己的潜力。就象阿甘一样,把有限的智力充分利用,照样成就一番大事业。

spiderman 的叔叔教育spiderman,“更大的能力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刘的父母好像忽略了这一点。他们对刘女的教育内容中社会责任感和道德观的教育强调不够。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出来刘女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尤其在刘女已经成年并在哈佛毕业,有了自己独立判断机会。

也许刘女的目标就是个事业发达的商人或律师,做一个有钱有势的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