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转基因的两个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az886502 于 2005-1-04, 10:43:20:

1. 作为消费者,我有权知道我买的食品中是否有转基因成分,即使我相信这些成分对我没什么害处,我还是想知道。美国强制性地剥夺了我作为消费者的知情权,欧洲说,有转基因成分的食品可以卖,但是必须标明成分。这有什么不对吗?增添了食品厂商标签的成本?
2. 作为农民,如果种转基因作物,必须每年买种子,而不是今年留种明年卖,从一定程度上的自给自足的小本生意,变成工业化大生产的一部分,生产效率是提高了,自己的命脉完全掌握在一家生物公司手上,是好事吗?种子和农药化肥还不一样,不仅重要性不同,而且农药化肥的厂商那么多,竞争那么激烈,这家垮了或是不卖给我了,我找别的家;转基因的高科技种子行吗?那么多的知识产权壁垒在里面,能有足够多的公司进入产生有效的竞争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