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中国还是美国,农民很少自己留种, 必须每年买种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1-04, 12:16:53:

回答: 有关转基因的两个问题 由 az886502 于 2005-1-04, 10:43:20:

自己留种无法保证质量,且成本很高。 这跟GMO没啥关系。

杂交玉米,杂交水稻(非GMO)都是种子公司生产的。

你下面的问题,同样适用于杂交水稻,但中国推广杂交水稻的经验已经证明这种耽心没必要。


".....从一定程度上的自给自足的小本生意,变成工业化大生产的一部分,生产效率是提高了,自己的命脉完全掌握在一家生物公司手上,是好事吗?种子和农药化肥还不一样,不仅重要性不同,而且农药化肥的厂商那么多,竞争那么激烈,这家垮了或是不卖给我了,我找别的家;转基因的高科技种子行吗?那么多的知识产权壁垒在里面,能有足够多的公司进入产生有效的竞争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