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自然算是自然,多原始算是原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Kurt 于 2005-3-01, 02:00:35:

回答: 原始自然之美不可替代 由 EYU 于 2005-2-28, 21:53:42:

如果真正喜欢大自然自然而然创造的美,是否应该尽可能降低人类对周围环境的干预--降低生活质量也在所不惜。譬如,诸位在国外的,能否不开车,也不坐车(这也消耗能源,间接破坏环境),不用电器,尽量吃冷食。因为低效率,工作也许会丢,但这也没什么,可以做乞丐么,在这个世界上恐怕没有什么职业比乞丐更环保的了;做乞丐也许会短寿,但这不正见少了环境的压力么。

不过,还是要问一句:汝今能持否?

享受着现代文明,欣赏着原始风光,不能不算是一种福气。可这种福气,许多人是享受不了的,他们不得不破坏一下,让他们的生活有所改观,可以有闲暇欣赏周围的美景。

再者,说欣赏原始风光的多,真正愿意融入其中,做个人猿泰山的屈指可数(当然这还不够原始自然),还是叶公居多吧。

另外补充一句:黄河入海口处是一边冲积淤地,高盐碱,只生一些芦苇。后来由于发现油田,移民开发,建了水库,还引来了天鹅。景致当然与外国的天鹅湖有差距,但如果你非要说更喜欢过去的一片盐碱地,那也没办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