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经济参考报(老方的东家)这篇文章提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09-09-03, 13:31:23:

回答: 缅甸成为中国西南外贸中转站(似乎是2007年的文章) 由 Amsel 于 2009-09-03, 13:25:04:

中缅贸易的大头是在缅甸政府军控制的边境。

引用:
“我个人认为南伞口岸的边贸只占中缅贸易的一小部分,不必过于担心。毕竟大头在德宏州的瑞丽、畹町一线,那里由缅甸政府的中央军控制,情况就简单得多。现在的果敢局势显然很复杂,维系现状是最好的选择,同时中国方面还应做好应对难民潮的一切准备。不过,我们仍然要积极改善口岸的硬件和通关条件,果敢局势毕竟是缅甸的内部事务,无论将来如何,果敢-南伞都将世代往来友好下去,这个大方向是不可能改变的。我相信,只要我们做好了,果敢局势最终都不会对我们的口岸贸易带来实质性的影响,中国也能通过自身的影响力化解各种危机,有力维护南伞口岸的持续繁荣。”贺圣达说。

不知道报纸原文标题是什么。转载的这些都很标题党。
http://news.ifeng.com/world/200908/0825_16_1318642_1.s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