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极少数科学家的成果能被美国新闻界报道,这是对的,但只是half story。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 于 2009-09-15, 11:07:00:

回答: 饶毅施一公做梦也不会梦见他们的成果这辈子被美国新闻界报道 由 HunHunSheng 于 2009-09-15, 10:27:17:

被美国新闻界报道的科研成果,首先在于其新闻性,这和内行的评价正相关,但不是一回事。更重要的,其科研成果的有效性,
其自称的有效性的真实性。这在XCG CASE 中都是很大的问题。
你在美国生活了这么久,还如此迷信美国新闻界报道,让我跌破眼镜。
我零距离全程观察过一个被被美国新闻界报道的科研成果,前后
有40多家报纸和电视台报道过。全部报道来自一处 - 德新社。
而德新社是转载了ZDF的一个科技记者的采访。而那个ZDF的一个科技记者只关心其新闻卖点。最根本的是,那个科研成果-有5个专利,获得过N个各类科技奖,在三大洲各种科技工业行业展览会上展览过-当然包括汉诺威最出名最大的那两个工业展览会-
实际上从来就实用过。而这个项目之所以出笼,是我们和在工业界的师兄从各种渠道搞到了1.8M马克的经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