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有人提倡教授包二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方舟子 于 2009-07-09, 12:36:20:

回答: 李淼教授这事曝光也许是好事,说不定国务院发的院士津贴以后每月 由 JFF 于 2009-07-09, 10:45:13:

引用:
不相信贺卫方包二奶,但支持他去包二奶
发表时间:2007-11-14 18:41:00 阅读数次: 1005

我非常喜欢贺老师这个人,一有机会就向我的学生们介绍他的为人和他的思想,自然也留心他的消息。

最近网上有人说他包二奶,我的反应是:这造谣的人也太弱智了。贺老师人帅,口才好,有非凡的魅力,那么多美丽女性崇拜他,他如果想有二奶,还需要包吗?官员和企业家包二奶,是因为那些二奶看重的是权能办事、钱能通天。而贺老师的崇拜者都是知识女性,品味高雅,接触贺老师的目的只能是受学术熏陶,求思想提升。如果贺老师要展示“浪漫情怀”,哪能破费银子去“包”?我在西政读书时曾听贺老师的一个讲座,礼堂的里外都是人,我只能爬在窗户上听。当时下小雨,我不忍心回去带雨伞,怕的是别人占了我的位置,以至于衣服都湿透了。经历过我这种体验的人一定会相信我说的话。

但我支持贺老师包二奶。鲁迅笔下有这样的话:“小尼姑的头别人摸得,为什么我摸不得?”套用过来就是:二奶被官员包、被企业家包,为什么读书人贺老师不能包?不是有人常说,百无一用是书生吗,如果贺老师包了二奶,有人再说这样的话,我们读书人就可以理直气壮地说:“书生怎没有用?照样能挣大钱,包得起二奶,贺老师就是证明。”

真这样的话就会对贺老师的名誉造成极坏影响,他一定很不愿意。要是真这样,我看贺老师也不必介意,据传某个名人和一个知名歌星有一“腿”,好像地球人都知道,也没有见咋地。贺老师只要稍微调整心态,一定也能应付得了。

贺老师没有包,别人说包了,我看贺老师也不必解释。这样有好处的,那就是可以让一部分求官求权的人看到做学问也能包二奶,就会动摇求官求权的决心和意志,转而来求学问。以前有人夸张地包装“模范人物”,理由是“模范”有点虚,但产生的效果却实实在在,这叫“以虚带实”。如果以贺老师包二奶的“虚”能带来那部分人求学问的“实”,有什么不好?贺老师很有奉献精神,那就把“名誉”也奉献出来,好人做到底,不好吗?

我敬重贺老师,才写了这些话,请读者明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