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观音最早出现,还是在东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ige 于 2005-3-11, 14:23:33:

回答: I can recite the whole chapter 由 HunHunSheng 于 2005-3-11, 13:54:21:

忘了是在那儿出现,原先查过,这个叫法只是在某个高僧的译著中偶然出现一次,像这样观音的叫法很零星,最多出现过两三次,所以唐僧在书中根本就没有举例说明,你可以不相信别人的东西,但必须相信唐僧,就连现在研究印度史的印度人,在很大程度上还要靠这本书,因为所记比较真实,所谓出家人不打诳语,唐僧说当时已经约定俗成的只有观世音和光世音。后人因为要避讳,就得把世去了,这是常识,所以不管观音的叫法是否以前出现过,避讳后选择叫观音是自然的,与其说是借用,更不如说是一种巧合。因为李世民,今年春晚会上的舞蹈还得叫千手观音,而不是千手观世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