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朽木不可雕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ldMountains 于 2010-02-26, 09:30:26:

回答: 东扯西拉没用。 看你到底能有多无耻! 由 JFF 于 2010-02-26, 00:52:14:

汉典网对子丑寅卯的引申义的解释是不着调的,我已经解释过了,它那个五灯会元的引文完全不支持它的解释。你的用法,和它不谋而合地错误。

台湾教育部辞典对子午卯酉的解释,是就一个方面说的,子午卯酉可以引申为叙述事情的始末。它并没有否定我的另一方面的解释,针对子午卯酉是比喻道理的解释。实际上,它应该加上这种解释才全面。因为在实践中一直有这样的用法:你倒是给我说出个子午卯酉来啊!意思是说出个道道儿,讲清楚道理。

争论问题,不能止于引经据典,不是说,我找到别人码的字,就是我的论据,我就万事大吉了。我不给你提供什么辞典,因为我的道理自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