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这里,知道我们的分歧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未火 于 2010-02-26, 10:02:54:

回答: 从研究对象看,金融应该属于经济活动中一个重要领域。 由 田野 于 2010-02-26, 09:03:31:

同意你这点“对金融的研究学成为经济学的一个重要分支”。其实金融和经济学的关系密切这是谁都知道的。但我的疑问是“金融学”等于“对金融的研究学”吗?我不是金融专业的,但我猜想金融专业学生学的是“金融”,而不是专门学习“如何研究金融”吧?
“金融学领域的大牛,都是financial economists,而不是financial experts。”不等于学金融的都是financial economists吧。学金融的还有很多是financial experts,这些financial experts算不算是经济学家?所以我说“不是纯粹被包含和包含”的关系。我说金融不等于经济学,但不否认两者关系密切很多地方相通,也不排除有学金融的人可以成为financial economists。毕竟学金融的最了解金融,跨过去用经济学的角度和方法去研究金融会有优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