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起来你还年轻,跟民工一样。给你讲个故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10-03-25, 23:28:33:

回答: winner帮loser,一帮一对红 由 一事无成 于 2010-03-25, 22:25:10:

A. 葛罗米柯年轻的时候,跟村里的半大头子一起,向往城市的生活,到城市里工作,于是一起到城里找工作[1]。找到区上职业介绍所。理想和现实相差很远,,什么结果也没有。晃荡一些日子后,只好再回到村里。

葛罗米柯后来有机会继续上学,从此改变了原来想进城打工、做城里人的年轻的葛罗米柯的人生道路。他先上了专业学校,后来进了大学,一直到农业经济学博士毕业[2]。

从30年代起,葛罗米柯一直从事外交工作,任苏联外长数十年,后任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主席。现在30、40岁以上的应该都熟悉他的名字。

引用:
[1]. A. 葛罗米柯,《永志不忘》, 世界知识出版社, 1989.
[2]. 《苏联年鉴》(俄),1987.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