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两个ted的视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ztiger 于 2010-05-26, 18:22:49:

第一个:http://www.ted.com/talks/lang/eng/sam_harris_science_can_show_what_s_right.html

非常好的演讲。但是奇怪的是:为什么人们会认为科学回答不了道德问题?科学当然可以回答道德问题,这是非常显而易见的,为什么需要这样的演讲来阐述这一点?

第二个演讲者讲的是:跟大多人的感觉相反,我们实际上生活在人类历史上最不暴力的时期。
他说到的一句话很有意思:为什么这么多人在这么重要的事情上有这么错误的观念?

http://www.ted.com/talks/lang/eng/steven_pinker_on_the_myth_of_violence.html

答案很大程度是在心理学里面。人类实际上有天生的、严重的迷信的倾向,这都是适应原始社会进化的结果。具有科学头脑的人实际上是非常不正常的人,要大范围、坚持使用反直觉思维的。

科学的重要性超乎想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