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杠:逐条驳斥你的妄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10-06-13, 22:45:04:

回答: 中医为什么僵而不死? 由 量子猫 于 2010-06-13, 21:51:12:

引用:

稍有科学常识的都知道,人体由受精卵分裂分化构成各种组织、器官、系统,并在各种层面通过神经递质信号、离子分子信号和细胞之间相互作用构成复杂而严密的一个系统性整体。

我终于完成了大学教育,算稍有科学常识的,但“并在各种层面通过神经递质信号、离子分子信号和细胞之间相互作用构成复杂而严密的一个系统性整体”这个概念对我来说很陌生。

引用:

对中国传统文化和西方现代科学理念有深入了解的,尽管没有很多现代分子生物学和现代医学的知识,但大都对中医从根本上持否定态度...

你从哪里得来的统计结果,继而下这呀的结论?

引用:

虽然中医的基础理论在根本上是错误的,但不能否认其在系统调控层面上有不少合理的成分,

你这是先入为主地先下结论。你如果这样说:因为A,B,C和D,因此断定中医的基础理论是根本错误的。至少在形式逻辑上,我同意你的论述,但你“虽然...是错误的,但...”不能服人。

引用:

中医的理论基础是错误的,也不可能现代化,这一点毫无疑问。

理论是错误的,可以修正,修正的过程就是现代化的过程。

引用:

不过从事这些研究首先需要有非常深厚的物理化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系统生物学、神经科学背景,那些中医学院毕业的派不上任何用场。

何以见得中医学院毕业的就派不上用场呢?你怎么知道他们就不能学现代医学、物理、生物、化学、神经科学、bioinformatique, DNA sequencing,数据库、高性能计算(见上海超算、深圳超算,等跨学科中医药研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