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体说来中土中等以上服务/产品的成本太高。交易成本也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e 于 2010-06-16, 18:33:32:

回答: 湘女有些事情你不明白。 由 bluesea 于 2010-06-16, 17:58:55:

中土有一定收入的人追求名牌不仅仅是虚荣。中土很便宜的东西也很多, 但质量是不敢恭维的,就像蓝海说的那样。

质量中等以上的东西在中土的交易成本非常高。 比如, Levi's的牛仔裤,美国30美元左右,中土700rmb。 中土真的假的鱼龙混杂,但各地的专卖店就可以保证是真的, 而美国一般的百货公司(比如Sears, Macy's)都有大量进货像敞开卖的。 所以说假冒伪劣产品的存在以及执法不严导致了交易成本的急剧上升。

美国这边的东西,质量基本上有保障,而且除了汽车房子不能退货外, 其他大多数商品都可无条件退货,所以追求名牌不象中土那么严重。

名牌有分很多种, 有大路货的, 有奢势品。 比如Ralph Lauren, 在美国也就是一个大众名牌,上班的人买个10套换着穿也不是个大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