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几个百度网吧关于井冈山大学张刘造假的一些议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xh 于 2010-01-03, 11:26:05:

1)from 一个井大的教师

我是井大的教师,在工学院呆过,刘涛我认识但不太熟,几个月前,学校公布科研结果清单时,有几个人我就觉得有问题,这么短时间里,哪能写这么多论文,除了垃圾,没有其他解释,除刘涛外,还有其他一些人也是这样的,有些甚至一、两个月居然有十几篇论文发表。关键还是学校的政策有些问题,学校刚成立不久,想在科研方面上去,从而提高学校的知名度,有些急于求成,没有注意到科学研究的客观性和本身的科学性,学校的政策是发表一篇论文,按不同层次的刊物,奖励大约几千到一万左右,另外还可抵消应有的教学工作量,可谓名利双收,这样的结果是,一些人通过各种途径拼命在发表论文上钻营,造假、垃圾论文大量出现,而学校只管数量,不管质量。我一个很熟悉的同事,水平相当差,仅到一所知名度很低的学校进修了一年某方向,居然在很短时间里连续发了十几篇论文,都是老调重弹,垃圾不得了,居然成了学科带头人,名利双收。当然,学校也有一些实在在搞科研的人,这些人多半是调子不高,论文数不多的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