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hinglish为难工农兵学员出身的肖传国教授不好,我严重抗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uprathinker 于 2010-01-03, 13:40:57:

回答: 007指出肖之Chinglish还应该包括这句 由 PoohHunny2 于 2010-01-03, 05:40:30:

我听过好几打院士的英文报告,不让人脸红的微乎其微。我认为肖教授的Chinglish符合院士级别。

大家要同情肖教授不像你们,他没有受过多少正规教育,他那一点辛苦集赚的Chinglish也不知道靠悬梁刺股多少年才熬出来的。设身处地想一想,那种时代,那种环境下,熬到能用英文流畅地讲出或写出 too much people, I will won Nobel prize,容易吗?大家难道不同意肖教授在同龄人里绝对是百万里挑一的佼佼者吗?我甚至对他哪天真的won a Nobel 不感到惊讶。你们没看到全息生物学的创立者张颖清教授就被瑞典的Nobel奖金委员会追踪多年,要是他没有去世,现在说不定已经为本土中国人捧回了第一块奖牌呢?很可能是张教授的工作太艰深太渊博,结果那些委员审到张教授去世也没有弄懂其价值,多幺令人扼腕!要知道,历史上,加罗华的群论是在他去世50年以后才有人搞清楚。

我虽然不太懂,但从反射壶这个名字上就觉得肖教授的成果与张教授的成果就有相当类似的特征,因而也必有类似的实力。因此大家的焦点应该集中在肖教授反射壶中都装的是些啥灵丹妙药,哪些会促成外科医学的突破,有哪些会导致科学理论的革命。到时,Nobel委员会再追踪肖教授的成果时,说不定大家可以帮帮他们,尽早让他们消化肖教授的成果。

某天,中央电视台出现肖传国教授为祖国won Nobel从似德哥而模载誉凯旋的画面时,你可以向激动欢呼的百姓解释一下伟大的同胞肖教授对全人类的伟大贡献。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