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的许多话换一换,松鼠会都可以拿来用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未火 于 2010-01-18, 02:17:33:

回答: 曹植们可以对曹丕们宽容些 由 梅子 于 2010-01-18, 01:22:31:

我既没水平写科普也没在评选中有所贡献,但不等于我就一定要放弃自己的想法去接受评委的结论。不接受评委的结论也不等于不尊重评委的工作。

梅子的许多话换一换,松鼠会都可以拿来用了。比如松鼠会的大多数作者是第一次写科普,松鼠会是为了兴趣,松鼠会的作者文科背景比较多,现实生活中搞工科的多,理科的少,能文理兼通深入浅出地把科学原理讲得像斑竹那么好的能有几人?要求松鼠会都有很强的科学精神分析能力是否也太不容易?我们既没水平写科普也没对松鼠会中有所贡献,那么我们也就只能接受松鼠会的结论?

如果梅子的话都成立的话,我们大可坦然接受松鼠会了。

我觉得还是就事论事,就文章论文章。所谓的宽容不是新语丝的风格。评奖本来就是吃力不讨好的事,既然接受做就要有心理准备,即使这是义务工作。没看奥斯卡金球奖金马奖这这个奖那个奖出来总是有人骂吗?区区一个JFF就把评委给骂走了,新语丝的评委心理承受能力没那么差吧?

未免误解,特地声明我并没有看轻《让》文的作者,更不是把梅子视为松鼠会的同类。纯粹就事论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