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这个自信很好,到底理解了JFF的传统文化中的“自由”那是个水平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FF 于 2010-01-27, 20:01:03:

回答: 我才理解JFF的传统文化中的“自由” 由 克己明德 于 2010-01-27, 19:25:06:

水平可以逐步提高的。况且,你还年轻,来日方长。

自由,简而言之,由自己作主,按自己的意愿活动,不受限制。说简单,也很简单,并不不需要高深的哲学。说复杂,可以洋洋万言,具体细说。在社会意义上来说,可细分为经济自由,政治自由,民族自由,精神自由。对于一个公民来说,就是在法律容许的范围内的,按自己意愿活动,不受限制的种种人身经济政治文化精神的权利。

这是我对自由的理解。也可当作我的自由的定义。

不知道你说的自由是个什么样的,请给出你的理解和定义。我很好奇,看看你能说出什么新玩意儿来,让我眼睛为之一亮哈。

在自由这个问题讨论清楚前,不想再来开新话题。其它什么民主科学的扯蛋,没兴趣跟你扯。

“不知道JFF活在大清开关及以前诸朝代的时候是不是还能从我们传统文化中发现你现在说的自由的概念?”

查查我举的例子中有多少是在大清开关及以前的,你自己会得出答案的。

你还是研究一下阶梯电价,2.3亿违规用款这些问题吧。谈什么传统文化,什么自由概念,你拿什么来跟我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