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灰色理论相关的理论博大精深,报导不要只提一家一派。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uprathinker 于 2010-02-06, 03:36:20:

回答: ZT奥卡姆剃刀:灰色理论我国三大原创性理论之一 由 wanxiang 于 2010-02-05, 21:33:06:

中国原创的理论除灰色理论,灰色系统工程以外,还有很多,如模糊理论,朦胧理论,泛系论,超系论....以及与之相关和由其衍生的人体科学,潜科学,前科学,未来学等等。光列出这些学科的名字就至少要两页纸。

令我们自豪的是,这些理论都由中国人原创并建成系统,这一点不令人意外,因为他们都是中医与数学和科学结合的美妙产物。

令人扼腕的是,由于国人妄自菲薄,同行之间排挤,加上国内外敌对势力的故意压制和扭曲,这些理论在国际上都与造成重大影响擦肩而过,甚至被恶毒地当作笑话流传,如把灰色论污蔑成"self service"(自助式,就是你爱乍想爱乍用都行)理论,而把泛系论污蔑成"不告诉你任何东西的理论就是最最泛,最最超的理论。" 更令人发指的的是,有人污蔑灰色理论是模糊数学这个西方伪科学的翻版。

然而,真金不怕火炼,东风终究会压倒西风。随着中国的崛起,能够凭实力说话,这些理论都会成为人类文明的一部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