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改错了,版主原话是正确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未火 于 2010-02-11, 02:05:26:

回答: 最后一段(被删掉的)也有点儿词不达意,或者说“绕” 由 潜伏九号 于 2010-02-10, 22:53:02:

原话中第一句:对比教师的两种行为:“以唱衰科学、反科学主义”以及“信奉“科学定律”并以之为昭示世界未来的“科学指南””。简单地说,前一种行为是反科学,后一种是信科学。很明显,这两种行为是矛盾的。所以版主反问:“这不是很矛盾吗?”
第二句解释:这条“科学定律”来自一位文科学者的杜撰。也就是说教师信奉的“科学定律”不是真正的科学定律,而是反科学的。也就是教师所谓的信科学,实际是反科学。
结论:教师的两种行为实际上是一致的:“以唱衰科学、反科学主义”与“信奉假“科学定律””实际上一回事。

你改后反而错了:信奉一位文科学者杜撰出来的“科学定律”, 这一句简单地说就是“信假科学”。“反科学”与“信科学”是矛盾的,“反科学”与“信假科学”却没有矛盾的地方。既然没有矛盾,何来“讽刺”?因此你改过的话在逻辑上完全错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