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完雪了26+15英寸,开始铲人)BBC 北京高级法院驳回刘晓波上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潜伏九号 于 2010-02-11, 09:30:11:

BBC 中文网
更新时间 2010年 2月 11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9:42
北京高级法院驳回刘晓波上诉

北京高级人民法院星期四(2月11日)驳回中国著名异见人士刘晓波的上诉。

被控煽动颠覆国家罪的刘晓波12月25日一审被判处11年有期徒刑,二审则维持原判。

这一判决就是刘晓波案件的终审裁决。

刘晓波的律师丁锡奎说,刘晓波在听到宣布裁决后在法庭上高呼自己无罪。

刘晓波的另一位代表律师尚宝军告诉BBC中文网说,法官在法庭上只是宣读了判决,没有让任何人发言。

刘晓波身在广州的弟弟刘晓暄感到失望和沉痛。不过他说对于上诉的结果,他们其实早就有了心理准备。
国际反应

包括美国等17个国家和欧盟的驻华外交人员星期四早上到法院要求旁听,但被拒绝。他们要求当局释放刘晓波。

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发表声明称,刘晓波发表《零八宪章》目的只是推动中国宪政改革,不应因此获罪。

国际特赦组织也发表声明批评法院维持原判是“错过了纠正错误的机会”,要求中国当局马上释放刘晓波。

国际特赦组织亚太部负责人阮柔安指出,对刘晓波的判决让中国人民以及国际社会再次认识到中国缺乏言论自由和司法独立。

中国官方新华社与中新社均报道了刘晓波案的二审宣判。报道称法院“经过阅卷,提讯被告人刘晓波,听取其辩护人的意见,对刘晓波上诉案按照二审程序进行了审理”。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china/2010/02/100211_liuxiaobo.shtml

© BBC 2010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