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死亡的事,提上来继续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蓝隼 于 2005-3-22, 19:07:02:

这里有几位提了一些看法,我还是有些不懂。小闪哥说应为死了以后现世的事事情都和自己无关了,=所以要珍惜现在的生命,这个没问题,可是为什么因此就会怕死呢?不愿意死和怕死在程度上还是有区别的吧,仅仅是上面的解释我觉得顶多就是让人不愿死,可是为什么一般的人怕死得那么厉害,几乎可以作一切来免于一死,比如屈打成招,出卖自己人,如果不是知道面前一定是死路一条,面对歹徒一般也是不会反抗的等等。还有的哥们吧死比作一间黑屋子,那已经是事先把死亡后的情况描述成一个负面的,问题是这样的比方并没有什么根据对吧。我倒是觉得死亡更向是一片浓雾后面的绝对的不可知的(对于现世而言),那么对未知有恐惧可以理解,可是为什么独独对死这个未知我们人类怕得这么厉害?对于其他的未知好像更多的人是恐惧和向往混合的感觉吧?
至于说尸体不耐看,好象并没有人认为尸体还能感觉自身的腐烂过程的,既然大家不论什么原因都相信死后对自己来说尸体的状态怎样是无关紧要的,那么尸体不好看很难是怕死了理由吧。不然的话只要允诺保存好尸体阁下就不会怕死了吗?
这个问题还是有点复杂的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