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自己的阅读能力有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李晋闻 于 2010-11-15, 08:33:42:

回答: 这个鑫然是白痴吗?<<素食是一种低碳生活方式吗>> 由 过客USA 于 2010-11-15, 07:39:43:

你没有读懂这一段:
引用:
吃素比吃混合性食物(含动物性产品)的人向环境中排放的碳当量更多。

  为什么这样说?

  首先,人是单胃动物,不像食草动物似的有多个胃,可以借助大量的微生物较长时间地发酵来消化植物,从而吸收小分子养份。人的消化器管决定了其对植物性食物的消化能力很低。大量不能被消化的食物穿肠而过,又排到环境中,排泄物增加是不是排碳量增加?


如果你读懂了这一段,就不会质问:“通篇说人素食肉食如何如何,有没有想过产生肉食的消耗”。

文章说得很清楚:人直接以植物为食,吸收营养和热量的效率很低。草食动物可以高效率地吸收植物的营养和热量。所以人吃草食动物的肉,比直接以植物为食更低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