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又错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qtl 于 2010-11-15, 08:57:30:

回答: 是你自己的阅读能力有问题 由 李晋闻 于 2010-11-15, 08:33:42:

饲料转化效率最高的是肉鸡,料肉比1.6~1.7:1,40天内上市,牛羊饲料转化率最低,可至5~6:1,将近两年上市。而且鸡、猪等所排放的温室气体,如甲烷,远远少于牛、羊。

猪鸡不吃草,肉牛即便吃精料后也要把它们在瘤胃中由其中的微生物分解成乙酸、丙酸等等,因而效率永远赶不上单胃动物的猪、鸡。

这也是为什么养牛成不了畜牧业大省,河南与山东畜牧业的差距就是这么造成的。山东作为中国第一畜牧大省,畜牧业产值主要来自于鸡,和猪(单胃动物),鸭子也越来越多,虽然料肉比只略低于2,但是病少,鸭肉产量山东也是中国第一,超过云南。河南有一阵子就养牛了,大方向就错,所以畜牧业至今和山东差一大截。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