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旋律齐拍的不是rock 或者 pop rock的特征吧。听音乐比较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0-11-17, 02:32:03:

回答: 听不见的乐与怒⎯从 Rock n' Roll 说起 由 steven 于 2010-11-17, 01:59:06:

pop music 经常会被人当作是soft pop 反正我承认如果我不去查wiki 是很难说 这2者的显著的区别的。

如果要讨论的话,我觉得放几曲就可以区别了。
作为pop music 的典型代表
Elton John,他的 Rocket man

这个会符合你的齐拍说吗?但曲风显然还是有巨大的区别。
Everly Brothers-All I Have To Do Is Dream

显然 beat it 里的“齐拍”和 rocket man 有很大的区别。听后面的打击乐器就有明显的对节奏不用的处理。

beat it 符合我们对早一些的rock n roll的认识,应该就是我们一直认为的rock n roll 和之后的 X rock 分类似乎都打不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